• slider image 227
  • slider image 225
  • slider image 226
  • slider image 222
  • slider image 213
  • slider image 212
  • slider image 207
  • slider image 214
  • slider image 217
  • slider image 198
  • slider image 196
  • slider image 216
  • slider image 182
:::

工具列-課表、教職員請假、教室登記及維修通報(限資訊組及設備組)請先登入學務系統再點選

校 史

《 校 史 》

  本校前身彰化縣立女子商業職業學校,在日據時代原為彰化市立彰化家政女子學校,成立於民國二十九年四月一日。建校時,假彰化女子公立學校(即現在民生國民小學)舉行開學典禮,並借該校教室上課。民國三十二年五月十五日動工興建新校舍,同年九月落成,旋即遷入新校址(即今日之校址),是為本校紹嬗之始基。

  民國三十四年八月,日人投降,本省光復,政府乃將本家政女校改為彰化市立女子初級商業職業學校。首任校長王守勇先生,於同年十二月一日就任。三十七年二月一日王守勇校長他調,旋由洪水柳先生繼任校長。四十三年九月,本校奉准辦理高級部,同時更名為彰化縣立女子商業職業學校。五十七年三月,洪校長奉准榮退,同年四月十六日由王鉞先生接掌本校(女商)。五十七年八月一日,本校(女商)為配合政府實施九年國民教育,遂改制為陽明國民中學。原彰化女商高級部學生八班,計四百九十一人,乃併入省立彰化商業職業學校就讀,初級部仍繼續在本校就讀,至畢業為止。

  改制國中後,首任校長王鉞先生辦學認真,興建校舍,充實設備,提高師資素質,皆不遺餘力,故學校進步神速,校譽日隆。六十五年夏,增辦附設補校。六十六年二月,王校長榮調省立台東高級商職,校務暫由教務主任賴耀裕代理。六十六年八月,蕭傳明先生榮調接掌本校,在校十二年,貢獻良多;七十八年二月一日,蕭校長奉准榮退,任校長成龍榮調接掌本校。任校長以全方位的教育觀為本校添注活力,致力教學品質與效能的開發,以及推廣行政電子化,提升校園行政效率;兼及整建操場,翻修校舍,籌建陽明館,其規模涵蓋行政會議、電腦研習、學生活動、健身游泳等設備,係一多功能的綜合教學大樓,八十六年四月二十八日正式完工啟用,陽明由此開展現代校園新風貌。九十年八月三十日,任校長奉准榮退,旋由蘇校長益利榮調接掌本校。

  蘇校長辦學熱忱,講究精緻,追求卓越,勇於創新,積極倡勵藝文活動;九十五年八月一日蘇校長奉准榮退,由李校長正龍榮調接掌本校。李校長重視人文關懷,尊重教師專業,以打造「和諧溫馨」的校園氣象為其願景,引領陽明師生發皇精進,卓越超越;九十九年八月一日李校長奉准榮退,由宋校長維煌榮調接掌本校。宋校長曾任本校教務主任,任事積極嚴謹,是本校第一位甄試上榜的校長,也是首位由本校外派後回任的校長,熟悉校務運作,將秉持優良傳統校風並加以發揚光大外,也強調多元發展,營造校園新氣象。101年二月宋校長奉准榮退,由許校長銘賢榮調接掌本校,許校長重視學生生活教育與品德,注重學生人格健全發展,帶領陽明國中成為最具特色的教學卓越學校。

  溯自創校迄今,瞬逾七十年,本校現發展為中部規模數一數二之學校,蓋由於全體師生之共同努力,有以致之。今後仍望吾全體師生,人人以「陽明人」為榮,敦品勵學,淬礪奮發,承先啟後,繼往開來,為發揚本校之光榮傳統,再創新猷。

:::
常用連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