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227
  • slider image 225
  • slider image 226
  • slider image 222
  • slider image 213
  • slider image 212
  • slider image 207
  • slider image 214
  • slider image 217
  • slider image 198
  • slider image 196
  • slider image 216
  • slider image 182
:::

工具列-課表、教職員請假、教室登記及維修通報(限資訊組及設備組)請先登入學務系統再點選

校長介紹

校長:余立焜

辦學理念


親愛的家長您好:

開學在即,感謝您將孩子託付陽明國中教導,您的寶貝經過新生訓練後即將正式踏入國中生涯,我們也深深期盼未來三年能與您共同合作,陪伴孩子成長!

陽明國中是一所歷史悠久傳承良好的優質學校,長久以來在型塑學子品格以及傳道、授業、解惑的良心志業上,深受地方肯定。孩子們進入國中,也代表青春期的到來,這時期的孩子最需要學校與家庭的共同攜手陪他(她)成長,建議您於孩子開學後儘速與他(她)的導師取得聯繫,相信對您子女在國中生涯的學習與適應一定會有助益。現代家庭子女數少,父母們對教育的重視也日益加深,國中階段的孩子不但面臨升學壓力,更需面對成長發育期所帶來的身心劇變,所以不論是家長或老師,面對青少年都會有不同的衝突與問題,我們誠摯地希望以「師者父母心」的態度與您攜手合作,引導孩子走向璀璨的青春!

國中生涯是青少年發展的關鍵期,學校生活有一定的規範,本校長年推行正向管教成效顯著,未來三年我們會不斷反覆要求以下三項基本能力與態度:
一、 培養獨立處世的能力:明辨是非、知道善惡、為所當為、拒絕誘惑、控制情緒以及生活自理等一切符合孩子身心年齡所需具備的能力。
二、 發展尊重的態度:從自我尊重開始,進而尊重他人、尊重團體、尊重社會規範以及尊重大自然。
三、 永懷感恩的心:「一日之所需,百工斯為備」,一個有能且有為者更應懂得感恩。從感謝養育之恩到懂得敬畏師長、從珍惜家庭溫暖到懂得遵守社會規範,更要從健全的成長發育中學習感恩自然法則。

另外,要提醒您平日多注意孩子的學習狀況與休閒生活。國中生除課業壓力大之外,其交友狀況、人際關係與休閒活動都會影響其是非與價值判斷,這部份有賴師長合作,共同關心與注意!
或許您的寶貝是家庭中第一位就讀國中的長子女,中、小學輔導與管教方式的差異會令您感到訝異,如果再加上孩子轉述失真,也許會造成您對學校師長的誤解、對學校的不信任。以下狀況是歷年經常向家長宣導的學校原則與態度,請您預為留意:
(一) 本校實施正向管教,但絕對不會未經勸導告知,就逕行對學生記過處分!當您收到學校的獎懲通知時,請先冷靜的與孩子談一談,若有疑慮再與老師聯絡。並請您鼓勵孩子願意面對過錯悔改的勇氣!
(二) 本校對頭髮沒有規定長短,但會要求整潔大方、注意衛生、不影響上課學習以及不標新立異。若您的孩子染髮、鑽耳洞或髮長遮眼(影響視力),校方都會不斷要求改進,請您配合督促提醒孩子!
(三) 請假程序是國中生必須學習的重要項目,既使您已經口頭打電話為您的孩子請了事、病假,他(她)還是必須親自完成假單的填寫與完成請假程序。
(四) 本校對手機以及各種電子科技產品訂有管理辦法,原則上帶手機到校須預先登記,進入校園需關機,直到放學出校門才可開機。其他如MP3、ipod、iphone以及數位相機等貴重物品,請叮嚀孩子勿攜帶到校,以免困擾!
(五) 國中採分科教學,各科作業也許不似國小繁多,但絕對不至於沒有功課!若您發現孩子上了國中以後,每日讀書寫作業時間少於兩個小時,其功課必然會跟不上!也請您平日多注意孩子出門時書包是否有帶課本、習作或作業簿,關心孩子的學習狀況!
(六) 國中生校外交通意外事件多,請不斷提醒您的寶貝注意並遵守交通法規,也呼籲您以身作則為孩子樹立典範!若您是以機車接送孩子上下學,請配戴安全帽;若您的子女是以騎單車上下學,請督導他養成戴安全帽的習慣!
(七) 本校教師每日均會詳細批閱家庭聯絡簿,也經常透過聯絡簿讚揚或提醒孩子個人的良劣表現,請您務必每天檢閱孩子的家庭聯絡簿!也呼籲您若發現孩子有異常的行為或情緒,請您主動地與導師連絡!
(八) 因應12年國教的各項配套措施,學校有歷史悠久傳統良好的社團與代表隊,請鼓勵您的孩子多嘗試與參加;志工服務時數透過學校的輔導也非常落實品格與態度、能力的培養,請提醒孩子多多把握,以利三年後能選擇自己心目中的理想學校就讀!


孩子們已告別快樂的童年,即將迎向璀璨多元的青春。再度提醒並歡迎您來電詢問,讓我們攜手合作陪伴孩子成長!
敬祝
家庭和樂
陽明國中校長 立焜 敬致
(TEL)0919039607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- 
回 條

我的寶貝就讀於_____ 年 ______ 班,名字叫________________ 。

我對陽明國中的建議有: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

家長:________________ (簽名或蓋章)

:::
常用連結